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北京市粮食科学研究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511日,我校与北京市粮食科学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我校副校长方德英,京粮集团科技品牌部部长王建、北京市粮食科学研究院院长兰向东、副院长陈钊出席仪式。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副院长于重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刘翠玲及签约单位相关员工和计信学院师生共计4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北京市粮食科学研究院兰向东院长首先为本次签约仪式致辞,对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粮科院研发中心副主任付亭亭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粮食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近年的发展目标。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介绍了学校近五年的科研成果及科研成果转化情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介绍了学院的师资、科研工作情况等;随后,粮科院兰向东院长与蔡强院长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王建部长致辞,他介绍了京粮集团以及正在整合的首农食品集团在首都建设发展中的战略作用和重要地位,强调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是当下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战略需求,他表示,要积极推进与我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共同为培养高级技术人才提供广阔平台。

方德英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京粮集团及粮科院为本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暨实习基地、食品安全光谱检测共建实验室的揭牌所付出的努力。他谈到,我校经过60多年建设,已经形成了一批优势学科与特色学科,具备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希望今后双方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共建实验室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建部长和方德英副校长为产学研实习实践基地和食品安全光谱检测共建实验室揭牌。随后,方德英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北京市粮食科学研究院的实验室。

我校计信学院“光谱技术与食品品质快速检测团队”在刘翠玲教授的带领下自2011年就已经与京粮集团下属的北京市粮食科学研究院、古船食品有限公司、油脂公司等开展了不同程度的合作交流,进行了食用油、煎炸油、辣椒油、小麦粉等食品品质快速检测研究,本次签约及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化、深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