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五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园赛落幕

   

   

   

59日,第五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园赛暨颁奖会在良乡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郭馨梅、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曾宁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文科实践中心曹刚、朱建方主持和组织了比赛与颁奖会。

本项比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计信学院、艺传学院、理学院、材机学院、食品学院和法学院等8个学院的120支队伍共35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预赛,创历年报名数新高。

321日,文实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启动会,曹刚老师介绍了学创杯历年的战绩、本届比赛的安排、创业总动员平台的操作,报名团队进行了实际操练。此后,文实每晚开放实习区供学生训练。413日晚,举行了预赛,最终40个团队晋级决赛。

59日,根据赛前抽签结果,40支决赛队伍在《创业总动员》网络竞赛平台上分别模拟智能手环公司展开激烈的市场经营竞争。经过四个半小时激烈的模拟经营竞技,由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最终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创新指导奖1项。文实将从中选拔优秀队员组建校队,继续进行集中训练,争取在5月份底的北京赛区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颁奖仪式上,盖晓庆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孙惟佳总结了学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成绩;教务处孙壮解读了学校关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的规定以及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要内容;曾宁宣讲了今年学创杯全国总决赛的举办要求;郭馨梅对本次校园赛的设计、组织及实施的全过程进行了总结,并对支持本次大赛的相关单位、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和赛事服务人员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文实每年固定时间举办的四项竞赛,以借助中心的双国家实践教学平台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

最后,张伟宣布本次比赛的最终成绩,各位嘉宾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附:第五届“学创杯”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