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5月9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党委统战部长张国龙主持学习活动。

张国龙引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精神和到北京市属高校调研的讲话精神。张国龙指出,学校党委近期将以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为指导,统筹安排理论学习,希望党外人士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北京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国龙通报了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他指出,今年学校统战主要工作是: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抓好理论武装;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和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基层组织建设,为党外人士拓宽工作平台;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制度的落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持续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侨工作;强化党委在统战工作中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完善统战工作领导机制,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张国龙向党外代表人士介绍了学校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系列做法,他指出,学校已建立党组织书记担任统战委员机制、校院两级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机制、学校重大事项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等机制。他强调,党外代表人士是学校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学校将为党外人士提供更多的校内外学习和交流机会,探索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为各级人大、政协、社会组织等推荐更多的优秀党外人士,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党外人士的学科优势服务学校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张国龙还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学校近期统战工作,对统战工作调研和参加部分北京高校党外代表人士联合培训等进行了说明和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