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57日,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学秘书,教务处(教育研究中心)、图书馆、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施枫布置了招生宣传及咨询活动开展等有关工作;副处长王擎布置了期中教学检查、审核评估迎评促建、《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文件修订、校级网络优质课程申报、一流专业建设等有关工作;副处长杨超布置了“大创项目”启动、实验室安全检查、毕业论文(设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六级考试监考、期末考试排考、下学期教学时间调整、教学运行规范管理等有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左敏部署了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第一,学校将会严格教学管理,落实《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处理细则,建立“双追责”的责任机制,加强二级教学单位的教学质量管理和保障体系建设,同时建立监督机制和免责机制。第二,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重视审核评估中的集中展示环节,突出人才培养特色,通过实习基地展现我校良好的校外人才培养水平。第三,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级优质课程建设,借助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契机,组织建设5—10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第四,各学院要重视专业建设与调整工作,审时度势,有所为有所不为。第五,大创项目启动经费发放给学生后,指导教师要引导学生严格经费使用,规范项目经费管理。第六,四六级监考工作是学校本科教学的基本工作任务,各教学单位要保障该工作的正常执行。此外,他还就本科教学作息时间调整方案、排课指导原则等相关事宜进行解释和说明。

李朝鲜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学院要扎扎实实落实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安排,并提出要求:第一,招生是本科教学工作的起点,各学院要根据市场需求、考生意愿、办学能力、特色优势等因素推进专业建设改造工作和编制招生计划,重点突出,区分层次,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和接待服务,按照学校规定严格执行专业分流时间、编班人数上限等工作方案;第二,各学院要在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期间,针对校内审核评估检查发现的试卷、论文、制度等方面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把迎评促建的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具体、做深入;第三,各学院在排课过程中要杜绝四节连排,学校将严肃处理私自调停课或请人代课行为。同时,学校将修订《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文件,进一步严格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管理,营造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