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理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理学院近期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核心目标,将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四进四信教育相结合,激发了全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大大增强了四个自信,学习效果显著。

学生党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四月初,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分批次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后大家心潮澎湃,为国家近五年来的进步和强大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我的国好厉害!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动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聚焦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

41日至10日,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纷纷召开了主题为聚焦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各支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结合青年学生特点,通过主题演讲、有奖竞答、共绘手抄报、参观展览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学院团委于411日组织各支部进行评比交流,通过PPT展示了各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大家互相取长补短,力争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更好的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十九大知识竞赛

418日下午,学院在良乡校区开展了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十九大知识竞赛。良乡校区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比赛。比赛以小组竞赛的方式进行,包括笔试和现场抢答环节,所有参赛学生提前熟知十九大报告及两会相关知识,答题过程中纷纷抢答,精彩而激烈。通过竞赛,同学们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爱国热情更加坚定,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时代使命,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人生华章。

致敬十九大我是朗读者美文朗诵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425日学院本科二支部在良乡举行了致敬十九大,我是朗读者的美文朗诵比赛。学生党员以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为依托,精心查找相关原文及美文,朗诵内容涵盖从严治党、文化强国、经济强国、环境建设等多个领域,赋予感情朗诵的同时,根据自己的朗读内容,讲述了他们自己内心的感受与体会,以学生党员的独特形式,向十九大致敬。

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个人、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学院广大学生对党和国家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识到要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做好青年学子中的先锋,用坚韧不拔的精神激励身边的同学们,共赴新征程、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