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共青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7日,校团委组织学校团学干部骨干及团员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希望全校青年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期望,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会学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和鼓舞,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学校学生会主席赵靖洲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年力量,更要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这一代广大青年学子,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要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有担当、甘于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静表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校也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路上奋斗,作为学校团委的一份子,应该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与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树立远大志向与担当意识,在求真务实中做到知行合一,从奋斗中积累新时代追梦与圆梦的力量。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史天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青年的信仰。这个社会需要的,不是青年人的适应,而是青年人的坚守。坚持理想,追求真理,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青年人的激情与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此次座谈会后,各学院、各级团组织、各学生理论社团也将继续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念,传承五四精神,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青春之歌,做好逐梦者、当好圆梦者,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