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房山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暨综合素养展示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为更好的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落实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响应高校服务所在地的号召,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实现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专业化对接,56日,房山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暨综合素养展示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房山区教委与我校共同主办,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房山区教委校外办共同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及房山区教委、科委,我校教务处、科技处、计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活动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谊主持。

顾成强就本次活动致辞,他向参加本次比赛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与祝福。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会议强调了科技创新与科技强国的治国方针,房山区教委希望借此比赛推动房山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加强房山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知识的科普宣传与科技素养养成。他强调,青少年是自主创新推动民族发展的根本源泉,当代青少年应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

蔡强发表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他提到,创新是引领民族进步的重要方法,而科学普及与科学创新同样重要。他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促进对青少年的科技普及,完善青少年的基本科技素养,他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来自房山城关小学的学生代表刘宇鹏同学发言,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一个既具有科学精神又具有科学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少年。

本次活动房山区中小学生参与的项目包括机器人巡线竞速控制能力展示、以交通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新素养展示、学段贯通协作的机器人工程搬运展示和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绘画展示。另外,本次活动大学组设计了四类机器人项目展示,分别是物流机器人、舞蹈机器人、智慧快递机器人与擂台机器人。活动吸引了房山区中小学24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房山区中小学与计信学院20名教师担任本次活动裁判。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青少年一代正是发展科技的主力军。房山区带队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体验到了科学技术的魅力,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科学兴趣,相信本次活动对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相信科学、热爱科学、学习运用科学的品质,为科普人工智能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和计信学院志愿者的大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