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优异成绩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日前揭晓,我校50支参赛队伍历经54夜的通宵达旦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竞赛任务,共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9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38项。

本次竞赛在报名阶段、准备阶段以及竞赛阶段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比赛前,特别设置了校内选拔赛,模拟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模式,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根据学生历时7天完成的初赛论文,从270人组成的90支参赛队伍中优选出50支队伍报名参加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初选后,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竞赛准备、模型建立、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相关培训,对竞赛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和层层把关。为保证假期期间比赛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后勤基建处、文科实践中心和网络中心在组织、报名、食宿、参赛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全体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坚持54夜值班,悉心做好服务工作。

今年是我校集体组织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第五个年头,报名参与比赛的学生人数较去年增长了52%,空前高涨的学生热情表明了我校数学建模整体水平的快速提高,也体现了我校学生对数学这一基础学科的重视和其数学水平的稳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将有效地巩固我校的数学建模成果,有力地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另一方面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对外交流、学习经验、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我校学生逐步成为应用型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