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者参加2018年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志愿服务

   

55日,我校百余名志愿者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8年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早上510分,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出发前往“京郊江南”的特色小镇长沟镇,准备开始志愿活动。

本次长走大会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起点为房山世界地质博物馆前,终点在北京基金小镇,共设置了8公里、16公里、21.5公里三种路线供参与者选择,来自机关、企业、高校、社区等社会各界人士1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负责行进旗阵,主要任务是每名志愿者携旗带队完成8公里路线,以此在沿途为参加长走的社会各界人士加油助威,并在沿途维持长走秩序,保障活动井然有序进行。

上午8点半,长走大会正式开始。在开幕式上,我校每名志愿者高举一面长走旗帜,与主持人齐声倒数,高喊活动主题“厉害了我的国”,开启了此次的长走大会。大会开始后,我校志愿者以四排五列的五个方阵队伍形式,在最前方两位志愿者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在队伍的前列,为参加长走的人们摇旗助威,鼓舞士气,笔挺坚毅的精神面貌赢来了阵阵的掌声喝彩。在整个8公里的长走中,尽管天气炎热、携旗沉重劳累,但志愿者的旗阵始终整齐划一,步伐矫健,我校每名志愿者努力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得体的举止,高昂的热情构成了长走途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午11点半,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参与这次长走大会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尽管有一些累,天气比较热同时携旗走确实不轻松,但是自己能够为长走大会的圆满举行做一些贡献还是感到非常高兴和骄傲。”这次大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以微笑面对辛老,以汗水点燃激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北工商的志愿风采,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