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网络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网络中心党支部5月4日举行专题党课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德英副校长参加学习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专题党课上,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重点解读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主旨和要点。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明确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开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新局面。

方德英副校长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一方面,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维护网络安全,发挥信息化对学校发展的引领作用,强身健体,为全校师生提供一流的网络服务;另一方面,教育信息化2.0最终是致力于实现教育的现代化,因此我们搞信息化工作的同志必须在重视技术发展的同时,要重视不断增强为学校核心业务教学和科研的能力,为实现北京工商大学“双一流”的工商梦作出新的贡献。

网络中心全体党员和部分技术骨干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学习由党支部书记袁小年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