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大会准备工作会

   

5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大会准备工作会。会议由校长孙宝国主持。

孙宝国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和各学科要按照北京市要求,实施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和具有不可替代性的特色发展,并以服务国家、服务区域、服务行业需求和学生全面成长需要作为根本出发点进行建设。学校开展学科建设,核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键是取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各学科要提高危机意识,以博士点申报为抓手,认真对照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找出存在的差距,明确申报博士点的时间,拿出可行的措施。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各位老师一定要承担起自己应担当的责任,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把学科基础打好,积极主动,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在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好的成果。

谢志华副校长传达了林克庆书记在北京市推进高校改革发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我校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14个一级学科的整体情况,及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支撑平台、社会服务、学科声誉等各项二级指标的排名情况。学校即将召开学科建设大会,各学科要明确学科负责人,精心准备汇报内容,扎扎实实推进学科建设,为学校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做出应有的努力。

党政管理部门“双肩挑”中层干部,图书馆馆长,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各一级学科负责人、跨学院建设学科的学科方向负责人、系主任、70后80后教授和副教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