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察组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入校检查

   

   

54日,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刘莉副主任、王俊杰一行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入校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座谈汇报方式检查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汇报了有关工作。

张耘副校长和有关单位陪同检查组王俊杰实地检查了学校化工楼实验室、网络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学校应急指挥中心等地点,对实验室危化物品采购、存储、使用情况、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学生宿舍用电和学校技防设施使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检查。

刘莉副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向督导组领导汇报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他从学校安全稳定动员部署情况、师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情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情况、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加强校园综合防控工作情况和“五一”假期校园安全工作情况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学生处通过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演示了心理重点关注学生和学业重点关注学生的成长档案,一事一议,一人一策,还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格认定和学生危机突发事件的预防、干预和处理机制。

刘莉副主任对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给与了肯定,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要尽快制定完善相关文件措施;要进一步关注学生人身安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充分吸取近期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教训;有效处置各类敏感事件,防止事态扩大、发酵,避免事件性质转向。王俊杰指出我校要加强危化品使用台账管理,要严格执行食堂食物留样规范,确保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进一步做好消防设施的维保工作。

张德玉副书记和张耘副校长对检查组一行对我校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要认真研究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