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8年民兵集训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52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18年民兵集训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西城区武装部部长蔺伟、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征兵专项工作辅导员及100名民兵队员参加活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素香主持。

启动仪式在民兵连全体队员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吕素香处长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度民兵连集训并启动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决定》。队员代表来自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张国梁同学讲述了自己迫切希望通过参加民兵集训磨练意志、锻炼素质以及后续报名参军入伍的初衷。民兵连学生副连长来自经济学院的退伍老兵黎泽同学介绍了自己的从军经历,表达了自己虽然作为一名即将升入大四年级的学生,当组织需要的时候,一定会放下个人利益得失,义无反顾地为民兵连建设做贡献。作为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分享了学院多年来如何扎实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如何为退伍老兵提供发展平台的成功经验。

随后,张德玉副书记对西城区武装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征兵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尤其是对民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民兵连近期在学校良乡校区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坚持每晚巡逻提出表扬。张德玉副书记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提升对大学生征兵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优惠的大学生征兵政策,采用科学有效的征兵工作方法,与学校武装部紧密协作,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在军营挥洒无悔的青春。

最后,西城武装部蔺伟部长对今年的民兵集训工作做出动员部署。蔺伟部长对我校多年来国防教育尤其是征兵、民兵工作给予了肯定,高度赞扬我校民兵连是一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学生团队。他希望全体民兵队员在今年的集训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学校武装部要科学组训、严格施训,确保集训安全;注重转化训练成果,最大程度激发有志青年的爱国热情。

我校民兵连于2016年成立,是北京高校第一支大学生民兵分队,班排长均为我校退伍老兵。在今年的民兵集训开始前,学校武装部组织对班长进行了选拔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前期,民兵连主动承担起维护学校良乡校区周边安全稳定的任务,每晚安排值班小分队巡逻,赢得学校师生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