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青春的歌声悠扬嘹亮。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建团96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全校青年奋发进取,52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18年“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学校德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团总支)书记,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致辞,代表学校向学校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阐述了纪念五四运动的意义,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谭书记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希望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目标;刻苦学习,增强自信;勇于创新,积极实践;继承五四传统,发扬五四精神,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并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歌唱五四,展现青春风采

在青春靓丽的开场舞《春天的鲜花》中,青春歌会开幕。青春歌会分为“筑梦新时代”“扬帆再起航”两个篇章,9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依次登场。在绚丽璀璨的灯光下,整个舞台流光溢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代表队着装统一、精神抖擞,用嘹亮的歌声、动人的舞姿表达出传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的坚定信念,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食品学院演唱的《不忘初心》满怀深情、坚定刚毅,重温了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峥嵘岁月;外国语学院带来的《中国速度》奏响时代强音,彰显祖国的强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光荣与梦想》唱出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信仰与力量;理学院的《共筑中国梦》歌唱担当,使同学们从内心深处涌起热爱祖国的豪情。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丝路新绿》优雅动听,如阵阵春风润人心田;商学院的《走在春天路上》热情欢快,神采飞扬;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放飞梦想》唱出了昂扬的青春华章;经济学院的《中国之梦》蓬勃向上,饱含着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法学院的《前进吧,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慷慨激昂。

此外各学院还分别演唱了一首自选歌曲,《当那一天来临》《北京的金山上》《沂蒙山小调》《美丽中国走起来》《最初的梦想》《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编排新颖,深情的朗诵、优美的和声、雄壮的旋律,振奋人心、悠扬动听,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豪情和爱国情怀,不断将歌会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表彰优秀,传承五四精神

随后,学校对评选出的校级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进行了表彰,团委书记王海伟宣读了表彰决定。

2017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经过各级共青团组织推荐、评选,全校共评选出45个优秀团支部、286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965名优秀共青团员。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合唱比赛的评委由特邀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教学副院长陈莉萍老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唱作系主任潘永峰老师、Rebirth乐队主唱兼吉他手周佳楠和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孙凯、赵梦弦老师共同担任。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经济学院荣获一等奖,法学院、商学院、食品学院荣获二等奖,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长孙宝国讲话。他回顾了5月份的五四运动纪念日、马克思诞辰纪念日、国际护士节、“五·二〇”惨案纪念日、“马日事变”纪念日等重要历史事件纪念日和节日,为青年学子们讲述了“红五月”的由来,强调“五月的鲜花”是先辈的鲜血染红的,勉励同学们要以史为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热爱祖国、追求进步、奋发有为,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孙校长指出,本次演唱会参赛曲目的选择和同学们的演唱积极向上、青春阳光,艺术水准很高,政治水平更高,反映了北工商青年学子的追求和精神风貌。最后,孙校长将同学们演唱的18首歌曲曲名创作成诗歌《我的梦想》,勉励青年学子逐梦新时代,扬帆再起航!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全体演职员上台合影留念。青春似火,经典传唱,由校团委主办的“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圆满落幕。五四精神世代相承,激励着每一位青年人不忘初心,担当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