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副校长率团访问荷兰、比利时、德国高校

   

  

为加强我校与国际合作院校的关系,深化校际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411日至20日,谢志华副校长应邀率团访问了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Hanz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比利时列日省立高等专业学校(Haute Ecole de la Province de Liège)、德国柏林经济与法律学院(Berli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Law)。

在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谢志华副校长与亨克·皮尔曼(Henk Pijlman)校长、罗布·维尔霍夫斯塔德(Rob Verhofstad)副校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维克多利·克拉夫·佩特斯(Victorine de Graaf)、国际商学院及市场管理学院院长保罗·范德维克 (Paul van der Wijk)、国际商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迪德瑞克·贝克(Diederich Bakker)及相关教授和老师进行了多轮会谈。双方回顾了合作历史,对彼此在国际化发展、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等方面做了深入沟通,共同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意向,对食品科学共同开展科研合作方案进行了交流,对今年6月双方共同举办的国际中小企业发展学术会议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访问期间,谢志华副校长一行还参加了由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举办的教育主题国际会议、专题讨论会和该校22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同全球与会院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签署了建设全球大学联盟倡议。此外,谢志华副校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的相关学院实验室及教学设施。

在比利时列日省立高等专业学校,谢志华副校长与安东尼奥·巴斯提内利(Antonio Bastianelli)校长、穆里埃尔布·罗德维兰(Muriel Brodure-Willain)副校长进行会谈并代表学校续签了交换生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互派项目,并就未来在师生互派及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共识。安东尼奥·巴斯提内利校长希望该校学生交换到北京工商大学学习,能够有机会全面了解中国经济并体验中国文化,拓展全球化视野。谢志华副校长表示欢迎比利时列日省立高等专业学校的学生来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同时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会开设更多特色专业吸引海外学生。此外,谢志华副校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比利时列日省立高等专业学校的专业教室、广播实习场地、图书馆、国际学生宿舍,听取了学校校园未来五年规划方案,与该校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比利时列日省立高等专业学校国际事务部主任飞利浦·帕伦蒂尔(Philippe Parmentier)、国际事务部项目主管摩根·拉穆罗斯(Morgan Lamoureux)参加了会谈及调研。

在德国柏林经济与法律学院,谢志华副校长与安德烈亚斯·扎比(Andreas Zaby)校长和哈拉尔德·格拉贝尔(Harald Gleißner)副校长进行会谈。谢志华副校长详细了解了该校的优势学科、办学特色、生源构成等,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学校发展方向。双方对两校未来在相关专业领域开展学生及教师交流及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德国柏林经济与法律学院国际办公室项目主管毕瑞吉纳·奥尔(Birgitta Kröll)和服务部中心主管吉安娜·瑞利夫(Joanna Rieloff)参加了会谈。此外,在德国访问期间,谢志华副校长一行还顺访了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与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公参刘立新、教育处一等秘书冯一平进行了会面。

此次出访加强了我校与荷兰、比利时及德国的高校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了彼此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际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学校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雪娇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