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北京高教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并获表彰

    

426日,北京高教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会上对北京高教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首次评选的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任增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地区50多所高校和研究院所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带队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聚焦内涵发展、着力改革创新,开启一流研究生教育新征程。会上,公布了北京高教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首次评选的的先进工作者名单,我校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获评先进工作者称号并接受了表彰。与会嘉宾就“落实高等学校在实现内涵式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建设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强国” “改革创新,服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工程类专业学位的若干改革”等内容做了主题报告。

在研讨会上,我校参加了招生组、培养组、学位组、思政组和专业学位组的分组论坛,大家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实际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互相交流。  

我校通过参加此次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加强了与首都其他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对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