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和波兰瓦尔米亚与马祖里大学跨文化联欢晚会在良乡校区举行

  

  

  

  

  

426日晚,我校和波兰瓦尔米亚与马祖里大学跨文化联欢晚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张耘、波兰奥尔什丁市副市长雅罗斯瓦夫·斯洛马出席活动,我校300余名师生、留学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张耘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波兰奥尔什丁市代表及瓦尔米亚与马祖里大学Kortowo表演团一行表示欢迎。她从校情校史、专业设置、学科特色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国外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增进两校及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

波兰奥尔什丁市副市长雅罗斯瓦夫·斯洛马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波兰奥尔什丁市的历史和文化特色。他说波中两国合作历史悠久,希望此次跨文化联欢晚会能够搭建起平台让两国青年了解彼此文化,建立更多联系。

随后,瓦尔米亚与马祖里大学Kortowo表演团和我校学生共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Kortowo表演团带来的开场舞瓦尔米亚歌舞表演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再现了波兰舞蹈、歌曲和民间仪式等文化传统,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表演团带来的歌曲与乐器演奏交织成一段悠扬的旋律;情景剧表演展现了天籁的嗓音、波兰土著的舞蹈、独具特色的民族服装,充分表现了波兰的民俗传统文化。

我校管乐团的木管五重奏与打击乐重奏节目运用独具特色的民族乐器,展现了传统文化之美;留学生带来的非洲乐器安比拉琴弹唱声情并茂;舞蹈团的民族串烧舞蹈展现了多民族的不同特色;民乐团的笛子独奏和二重奏节目婉转动人;合唱团表演的《水调歌头》别有一番风情,《亲密爱人》优美深情;舞蹈团带来的《流行舞》充分展现了同学们青春的力量与魅力。

最后,明快喜悦的波兰歌舞《卢布林舞蹈》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全体演职人员上台谢幕,大家纷纷用相机记录这难忘的时刻。

本次跨文化联欢晚会是中波学生共同呈现的文化盛宴,搭建了跨文化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两国学生友谊,展现出两国学子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国际青年形象,加强了我校和波兰瓦尔米亚与马祖里大学间的交流合作。

此外,426日下午,副校长张耘代表学校在良乡校区会见了波兰奥尔什丁市副市长雅罗斯瓦夫·斯洛马一行。

出席活动的还有:波兰奥尔什丁市旅游局局长克瑞斯托夫·奥托林斯科、瓦尔米亚与马祖里大学老师科克斯科·雅蒙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教务处副处长施枫、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吕良、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以及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领导及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