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8北京高校5.25心理健康节素质拓展竞赛

    

    

我校利用具备心理素质拓展场地的优势,结合2018北京高校5.25心理健康节“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的主题,于426日下午在良乡校区主办了面向全市高校的学生心理素质拓展竞赛。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宏宇和部分专职教师出席活动,学校心理委员联合会成员担任现场志愿者工作。

学生心理素质拓展竞赛是2018年北京高校5.25心理健康节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创新和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引导大学生能够有机地把自我发展与时代要求相结合。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一经推出便引起了热烈反响,全市近20所高校先后踊跃报名。根据报名通知要求,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6所高校的60名队员参加比赛。

心理素质拓展竞赛以“挑战自我,凝练团队”为目标,以个人成长的历程作为线索,开展了一系列地面竞技及高空挑战竞赛,学校聘请的专业素质拓展教练承担此次赛事的安全保障及裁判工作。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离地6米的高空跨越断桥“挑战心自我”,成功克服了内心的慌恐、害怕、紧张和犹豫,勇敢突破心理舒适区,增强了自信心;“迈向心健康+传输心能量——蛟龙出海+能量传输”是个熔炼团队的项目,所有队员用绑腿绳将脚连在一块,横向一排前进到指定位置,再使用引导槽将小球传递至纸杯中,每一组队员在练习中都遇到了种种困难并积极解决问题,团队在一次次的摩擦和欢笑中走向成熟;在“奏响心乐章——同心鼓”项目中,所有成员相互信任和配合,并不断地在实践中摸索方法和技巧,最终实现自我超越。60名参赛队员通过以上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提升了个人心理效能,凝聚了团队协作力,展示了各校风采,增加了校际交流,最终北京城市学院摘取桂冠。

比赛结束后,参赛队员和带队老师表示参加心理素质拓展竞赛收获很大。一名参赛队员说:“这次的拓展活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我深深地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如何突破自己心理的极限,希望今后有机会继续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