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418日至26日,学校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良乡校区举行,289名本科生、30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学生工作部部长吕素香作开班讲座,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郑喜姣为学员作专题报告。

吕素香以《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为题,进行了开班讲座。她从何为共产党的初心出发,以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伟人的事迹以及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对党章的重大修改为主线,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共产党宣言》的系列重要论断,阐述了我们党在发展成长过程中时刻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要求学员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党章,研读《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践锻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意识,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在专题讲座中,郑喜姣作了《讲好中国反腐故事 解码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报告。她以十八大以来我国整体的反腐败斗争为切入点,应用典型案例,为学员讲解中央从严治党的现实逻辑,以及全党铁腕治腐的决心和由来,并对国家纪检监察体制的重大改革进行了说明。希望各位发展对象能够树立党员意识,从严要求,在思想上建立牢固的纪律防线。

在实践交流环节,各学院根据学生工作部统一安排,组织学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创新中国》等纪录片,并开展了公益志愿实践活动及与老党员的交流活动。在交流活动中,各学院以“如何建立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协同工作机制”为主题,展开讨论。通过双向交流,学员们认真剖析自己的入党动机,发现自身与老党员之间的差距,听取老党员们的成长经历,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力争在班级工作中发挥更多作用,不断完善自我,早日加入党组织。在结业考试中,134名学员成绩达到90分以上,优秀率43%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思想认识上有触动、理论学习上有推动、实践服务上有行动,提升了自己整体素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