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博士培养工作研讨会

    

424日,学校召开博士培养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七所高校的11位研究生院院长和副院长参加,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凤寰,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研究生院副院长熊慧、姚志良、石松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主持。

副校长谢志华讲话,他简明介绍了我校博士点申报工作情况。他指出,我校博士培养工作首先是制度建设,在原有博士生人才培养项目管理制度基础上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制定科学全面的博士生培养管理制度,并感谢与会嘉宾能够在博士生培养教育及制度建设方面传授经验。

姚志良汇报了我校博士人才培养情况,对博士培养各环节现有管理制度以及存在的困惑做了简要汇报。各高校研究生院院长、副院长就本校在招生方式和名额分配、博导遴选条件和程序、论文质量控制、学术成果要求、国际化培养等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中积累的好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杨德勇作总结发言,他感谢与会高校研究生院为我校博士生培养工作传授经验。希望各科室认真研究,吸收好做法和先进的经验,全面完善博士培养相关制度,为我校博士生人才培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