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Jens Nielsen教授受聘成为我校客座教授

   

   

417日,学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Jens Nielsen教授、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食品学院学院副院长王凤寰主持聘任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食品学院师生百余人。

Jens Nielsen现任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化学和生物工程系主任,同时为诺和诺德可持续发展中心任教授,瑞典皇家技术研究所任副教授。他还担任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丹麦皇家科学与文学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

王凤寰对Nielsen教授在化学与生物工程方面的突出成绩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Nielsen教授能为我校教学和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支持。Nielsen教授对我校师生的欢迎报以感谢,并表示本次能来到我校非常荣幸,愿意为我校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何猛代表学校为Nielsen教授颁发聘书,Jens Nielsen教授正式受聘成为我校客座教授。

仪式结束后Nielsen教授为师生展开了关于酵母代谢工程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前沿性与专业型,全场师生在报告结束后纷纷喝彩并积极提问请教,Nielsen教授对大家的疑惑一一作出了解答,会后部分研究方向相近的同学又与Nielsen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