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党务工作会

   

419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8年第三次党务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务秘书参会。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通报了《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传达了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扎实推进整改。他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激励办法》,明确了教师党支部书记认定范围、考核激励标准和相关工作要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富斌解读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办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倩通报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党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公布学校2018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布置了党员信息库集中核查完善及新发展党员等相关数据入库工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晶晶总结了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进一步督导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

谭向勇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第一,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转型上。第二,43日,市委书记蔡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为统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主题赴三所市属高校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各单位要进一步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第三,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重心下移,强化条件保障,大力支持以党秘为骨干力量的党务工作队伍开展工作,主动作为、强化配合,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党建活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下发了《基层党建工作文件选编》及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