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圆满闭幕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经过了一天的奋力拼搏,学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闭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务副部长张春萍、团委书记王海伟、体艺部主任吕良、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体艺部副主任尹宝星、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孙磊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张德玉副书记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入场式的同学们以及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苦努力的裁判员、志愿者、安保、医务、宣传、后勤保障人员和观众等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表示,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他谈到,学校运动会是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全民健身活动及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促进师生们培养健康的意识,养成锻炼的习惯,提高了师生的健康运动水平。张德玉副书记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延伸到学习工作中去,勇于拼搏、团结协作、敢于竞争、奋发超越,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同拼搏 快乐运动

回顾一天的比赛,虽然天空不时飘雨,但无论是学生运动员还是教工参赛者都热情不减,在微凉的春风中积极参与长跑、短跑、跳高、跳远、铅球等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的比赛。赛道上挥洒汗水的坚韧与毅力,沙坑旁用力挥舞的双臂,无不反映出运动员们的热情与活力。100米短跑考验着运动员们的爆发力,5000米的长跑展示了运动员们惊人的耐力和不懈的坚持,4*100米接力赛彰显了小组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拔河比赛更是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参赛师生奋力拼搏,领略体育的魅力。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男子800米运动员胡彪同学说:“中长跑比较锻炼人的意志力,学院同学的加油呐喊声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包含集体跳长绳、毛毛虫竞速、排球垫球、袋鼠跳、拔河等非田径项目的角逐也为运动会增添了乐趣。毛毛虫项目考察运动员们之间的配合和协调能力,需要每个院派出几名同学通力合作,共同跨在毛毛虫上向前奔走;集体跳长绳每队由12人组成,以“饶8字”形式跳绳,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绳子飞快闪动,运动员们身轻如燕、配合默契,丝毫不敢怠慢。各学院代表队拼尽全力只为赶超对面班级,柏林蓝的操场上留下了热烈的加油助威声与一串串的欢声笑语。

比赛的有序进行,凝聚着大会组委会的辛勤汗水。赛场上,各项目组裁判员、检录员、记录员、志愿者以严谨的态度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和公正;广播员、摄影摄像记者记录并传递着比赛的精彩时刻;后勤、校医院、保卫处和学生志愿者默默服务、无微不至。赛场上紧张激烈却又友好互助的良好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他们虽不是主角,却也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体育梦想 扬帆起航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萍、团委书记王海伟、体艺部主任吕良分别宣读了比赛成绩。与会领导为获得田径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女子团体总分前六名、男子团体总分前六名和非田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学院分别颁发了奖杯。

本次开幕式各学院富有创意的精彩表现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判,经济学院、商学院、艺传学院获得最佳入场式奖;理学院、食品学院、计信学院获得最佳啦啦队奖;材机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

在竞技项目中,计信学院荣获田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商学院荣获田径女子团体第一名;商学院、经济学院获得田径项目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第三名。艺传学院获得非田径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颁奖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我觉得学校的运动会每年都在进步,学生们也越来越积极向上。”来自经济学院的陈子川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如果单看每个人跑的并不是特别快,但正是有这种团结协作的精神,才使他们最终获得佳绩。”

据统计,今年共有33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运动会23个田径项目的激烈角逐,396人在5个趣味项目中比拼,此外还有裁判、志愿者、学生记者等329名,后勤保障人员67名、啦啦队及观众人数近3000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积极投入,保障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启航!柏林蓝操场弥漫着运动健儿们自信的气息,绿茵场上留下了他们挥洒汗水的青春足迹。在此起彼伏的欢呼呐喊声中,学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