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开幕,绽放青春播种希望

   

  

  

  

   

  

  

   

  

  

   

  

    

谷雨时节雨霏霏,挥洒汗水播种希望。422日,学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在良乡校区柏林蓝运动场举行。校领导谭向勇、李朝鲜、张耘、方德英、董竹娟与学校体育委员会的部分成员、各院院长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部分班主任、辅导员与全校3000余名师生齐聚绿茵场,共享体育的魅力。

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扬节拍,由16名护旗手组成的国旗、校旗和校徽方阵率先入场。旗手们飒爽的身姿、铿锵的步伐展示着北工商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青春风采。紧随其后的裁判员方队、各学院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裁判员们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高度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圆满完成此次裁判任务。

10个学院的运动员方队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变换的造型、嘹亮的口号彰显着青春的律动,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和欢呼。理学院运动员们面带自信的笑容、踏着豪迈的步伐在主席台前摆出我爱BTBU”的图案,大声喊出他们对工商的爱和满怀的豪情;食品学院运动员们扇动衣衫和绸扇,摇曳生姿,黑白相生,刚柔并济,演绎了竞技体育与传统文化的汇聚;材机学子们青春的舞步和铿锵的步伐诠释了众志成城向着新时代新征程迈进的决心,自主研发的节能电动车承载着材机人的智慧与希望;计信学院方队的同学们舞动着金色的花球,不断变换的队形和动感十足的舞步洋溢着计信学子蓬勃的朝气。

经济学院方队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结合红绸、黄扇、民族舞,展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寓意;商学院方队以红色为激情,以黄色为奋斗,飞舞的绸带,灵动的剑法谱写着他们对于梦想的赤忱之心;法学院代表团一袭白衣,手握红伞,刚柔并济地展现了运动精神与力量之美;外国语学院红旗招展,精神抖擞,用整齐划一的动作与响亮的口号诠释了新时代下《中国人》的风采;艺传学院方队以整齐的步伐、优美的舞姿、良好的精神面貌证明他们必胜的勇气和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队由研究生代表组成,他们不仅有严谨求实的学术研究,更有驰骋赛道的勇气。

副校长李朝鲜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参与运动会的师生们表示真挚问候。他谈到,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十九大报告中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健康中国建设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深化体教结合,开展了丰富的体育活动。他介绍了学校自2015年开展“相约晨曦”晨读晨练活动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和过去一年来体育工作获得的良好成绩,希望师生们继续把体育运动中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各项事业发展和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认真坚持“五早一晚”,把课外锻炼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勤奋学习,不负青春韶华,谱写美好人生篇章。

随后,计信学院自动151班刘子越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将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本届运动会,尊重并遵守运动会各项比赛规则。裁判员代表体艺部邵喆老师庄严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尽责工作,圆满完成各项裁判任务。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宣布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始,并为运动员们打响发令枪。

本次运动会设男子田径项目12项、女子田径项目11项、非田径项目5项,部分田径项目预赛已于419日下午完成。今天,运动健儿们在短跑、中长跑、接力赛、铅球、跳远、跳高、集体跳长绳、毛毛虫竞速、排球垫球、袋鼠跳、拔河等项目中激烈角逐。刚刚完成男子400米比赛的食品学院沈庆同学对记者说:一开始非常紧张,但大家的呐喊声让我的紧张心情得到缓解,奔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属于这个赛场。看台上,作为观众的计信学院严思淼说:虽然我没有参加运动会,但是我相信计信的健儿们是最强的,计信是冠军!无论是运动员、志愿者还是啦啦队,大家都积极参与、出色发挥,处处洋溢着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文明和谐的氛围。 

希望运动员们在雨生百谷、万物生发的季节里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绽放青春风采,播种青春梦想,预祝学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