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房山区副区长、良乡大学城管委会主任周同伟一行来校调研

为深化校地合作,促进融合发展,4月12日,房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良乡大学城管委会主任周同伟,良乡大学城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路鹏,良乡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博,房山区住保中心主任隗伟一行来校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同伟表示,房山区政府、良乡大学城管委会将进一步为驻区高校提供更优质服务:一是大力推进大学城建设,多渠道、多元化保障学校毕业生、教职工及高层次人才房源供给需求,围绕师生诉求进一步做好公共设施建设。二是大力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加强用工单位与学校对接,促进毕业生房山区就业;助力学校与属地企业深化合作,引领示范区域经济发展。三是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科技园的谋划与建设,为驻区高校提供更多低成本的研发场地与工作空间。周同伟副区长强调,驻区高校要始终严格落实市、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自身情况做出亮点、特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双方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刘敏华代表学校对周同伟副区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房山区政府、良乡大学城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学科建设情况和发展方向,就加强学校与属地联系,推动融合发展,更好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作了深入交流。他谈到,学校正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凝聚工商融合发展共识。他期待能够以首都发展为契机,加强学校与属地的联系,着重做好对接与合作:一是持续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经济发展相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与房山区在生态保育、环境治理、数字经济、数字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频共振,为实现房山区“三区一节点”重要战略规划目标贡献力量。三是积极利用良乡大学城管委会提供的科研场地与各项资源条件,推动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四是传承好北京工商大学红色基因,利用好房山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双方就人才住房供给、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周同伟一行视察了良乡主校区校园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