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8读书节】学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全面启动

   

   

   

   

风清日暖,草长莺飞,恰是读书好时节。时值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经典传承·悦读工商”学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式于418日下午在良乡校区图书馆举行。方德英副校长出席仪式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萍、团委书记王海伟、图书馆负责人、读者代表及部分馆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书馆小图工作室和助学实践中心的同学们带来的节目《青年读书说》,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诵读者们以诗意的语言,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大学生对于阅读的热爱和感悟。随后,方德英副校长及与会嘉宾为“校园年度读书之星”代表颁奖,对年度借阅量名列前茅的读者给予表彰与鼓励。图书馆技术开发团队带领智能机器人“小图”首次亮相,演示了新馆员“小图”的语音查询馆藏资源、回答咨询问题等功能,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上前与“小图”进行了亲密互动,“小图”呆萌而机智的回应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方德英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图书馆始终关注技术前沿,从一站式检索、座位管理系统到微博、微信服务,致力于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的多样性、便捷性和智能化,此次又及时把握智能机器人这一时代发展方向,推出了机器人“小图”,实现了服务升级。接着,他向同学们讲述了423日读书节的由来,阐明了阅读的重要意义。他谈到,多年连续举办的读书节是我校建设书香校园的重要抓手,本次读书节在历次举办的基础上,更是推陈出新,富有特色。他希望同学们以读书节为切入和契机,更好地亲近书本、学习知识、了解文化、融入社会,享受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在全校范围形成以读书增智慧、促养成、树理想、育人格的良好氛围。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同学们一起体验了“朗读亭”,观看了“光与色的追逐——从莫奈到梵高”主题展以及展现图书馆发展历程的“图书馆博物展”,并参与了传统文化知识问答、“图书交换大集”、“为精彩片段点赞”等活动。

本次读书节从418日持续到523日,按照“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思路,既保留了往届经典品牌活动,还将举办一系列全新互动活动。本届读书节将继续开展数字资源联展、科研指南系列讲座、图书巡展、“一起为作家点赞”、传统文化知识问答、摄影比赛等历来深受读者喜爱的传统活动,同时还将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书展”、“我为旧书添新衣”封面设计大赛、“爱阅工商”主题明信片设计大赛等创新活动。

自第一届读书节开始,学校连续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读书节活动,旨在通过硬件平台建设和软件氛围营造,引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在全校范围形成以读书增智慧、促养成、树理想、育人格的良好氛围。

“窗临水曲琴书润,人读花间字句香”,图书馆邀您共沐幽幽书香,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

附:1.2017年度北京工商大学“读书之星”名单

黄姣丽(材机学院)、刘玎睿(商学院)、闫凯旋(经济学院)、沈志萌(经济学院)、户盼盼(法学院)、张晓刚(艺传学院)、张珍(艺传学院)、许涵琳(食品学院)、屈佳月(理学院)、 张梦玫(计信学院)

 2.“经典传承·悦读工商”第十二届北京工商大学读书节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