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8年春季校园双选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学校2018年春季校园双选系列活动于321日、411日在大学生就业之家顺利开展,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此次春季双选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本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安全有效的人才选聘平台,助力学校春季校园招聘工作全面开展。

学校自去年12月中旬就已启动春季双选的招展工作,众多用人单位纷纷申请参会。截止招展工作审核阶段,共计400余家用人单位提交了报名申请。学校就业中心经过精心筛选、审核,最终确定了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民数字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160余家优质单位到场参会,其中国有企业69家、事业单位6家、外资合资企业14家,用人单位质量较往年有一定提升。此外,多家校友单位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双选活动,积极支持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经统计,目前两场双选活动共计为毕业生提供5436个就业岗位,涵盖了学校所有专业。用人单位平均接受简历数量为30余份,整体满意度较高。会后部分用人单位仍对我校财会、计算机、新闻媒体等专业有大量岗位需求,表示希望后续还有机会来校招聘。

学校2018年春季校园双选系列活动得到了毕业生的热情响应,目前两场参会毕业生累计1500余人,人均投递简历数量10余份。在411日活动中,来自商学院的毕业生表示“希望从事财务、审计相关工作,在单位、岗位选择方面,更看重工作地区、业务培训以及成长空间等因素。当日投递简历9份,对其中3家单位尤为中意,希望会后收获好消息,同时也对学校开展的各项就业活动表示感谢。”毕业生经过一段时间的求职应聘活动,对用人单位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自我认知以及目标定位更加明确,有助于做出正确有利的选择。同时春招已过半,所剩时间有限,因此在活动中,供求双方依据各自需求,进行了更加审慎并具针对性地考量与选择。两场活动的当日已有许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签约意向,会后即刻开展实习工作,并进一步商议后需签约事宜。

本次活动得到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在积极宣传通知毕业生前来参会的同时,还将在校生的职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活动巧妙融入到本次双选活动当中。在就业中心的支持配合下,计信、外国语等学院分别从良乡校区组织在校生,前往双选活动现场进行观摩与实践。在校生通过半天的求职应聘活动,受到了很多的启发与触动,深刻意识到一方面要继续加强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需增加社会实习与实践经历,全面的提升自身就业能力。  

另悉,本次双选系列活动后续还有四场,其中下周二下午(417日)、周三全天(418日)北京市人社局将携200余家国有企事业单位来校举办三场中型双选活动,举办地点位于阜成路东校区食堂三层;下周四下午(419日),在大学生就业之家,我校还将与外经贸、首经贸、中央财经联合举办“四校联合财经类专场”大型双选活动,参会单位详情就业中心将于近日发布在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网、BTBU就业资讯平台以及各学院就业负责人手中,望广大毕业生时刻保持关注,积极参与、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