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专家论证会

 

44日下午,由北京市法学会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的“《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送审稿)》专家论证会”(以下简称论证会)在阜成路召开。会议由法学院院长谢安平主持,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与了本次论证会。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初步起草的《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围绕立法的目的、价值取向,地方性法规的语法、逻辑、结构、上位法依据、适用范围、主要内容、部门责任、重点解决的问题等展开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如法规中的文字表述还需进一步精准、地方性法规要有地方特色、法律处罚主体不明确、解决好利益协调和公共利益的问题等意见建议。

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表示,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也感谢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的支持。法学院院长谢安平也在会议最后就相关意见进行总结,并说明会尽快汇总梳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形成立法建议供有关部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