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审核评估】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检查

   

3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汇报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检查工作组由孙宝国校长带队,专家组成员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务处处长左敏、财务处处长陈轲、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校内督导专家沈晓红教授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左敏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各团队负责人、教学秘书、行政办公室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179月就召开了学院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启动工作。英语专业在2017年北京市属高校本科专业试点评估中总体成绩突出,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荣获第四名。本次教学审核评估考核指标更细化、内容更繁杂。院长全面负责评估工作,学院班子密切配合,统筹学院各部门通力协作,调动全院优势资源,以英语系为基础组建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小组。学院领导充分发挥垂范引领作用,多次组织召开审核评估工作会议,带领团队分析各项评估指标和审核要素,进行评估工作总体部署和规划、评估材料中期审核和商议、加强自查总结归纳及改进意见等工作。

刘红艳院长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查情况,汇报围绕办学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专业特色项目等几大方面,高度凝练总结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并且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试卷、学生毕业论文、教学管理制度,教学档案等相关材料,并给出了反馈意见和改进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外国语学院领导对本科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工作有序推进,汇报内容翔实、特色鲜明。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十级分级试卷是我校独有特色,建议在试卷袋中加入说明材料,便于专家审阅检查;同时要紧紧围绕六项评估指标和一个特色项目,细化支撑材料和数据,细化支撑材料分类和材料目录条款。

孙宝国校长高度肯定外国语学院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全院紧密配合,投入审核评估工作。其次,深度挖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人才培养特色,详细梳理近几年数据,对比实施十级分级教学前后学生学习效果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过级率变化,与同类兄弟院校对比英语专业四八级过级率,对比办学特色和办学效果。充分发掘数据、利用数据,对标兄弟院校,找出优势和差距。师资队伍方面,鼓励在职老师攻读博士学位,加强课堂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师资水平,鼓励外国语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红艳代表学院感谢学校检查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将组织班子成员和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小组认真讨论研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最佳工作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