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2017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再创佳绩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与《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7版)》。
报告显示,2017年度,《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共被人大全文复印转载17篇,转载率为21.79%,综合指数为0.568。在全国1150种高校社科类期刊排名中,转载数量排第35位,比上年提升了13名;转载率排第21位,比上年提升了9名;综合指数排第26位,比上年提升了10名。在包括《管理世界》《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权威期刊在内的453种管理类期刊中,学报社科版全文转载量排名第17位,转载率排第11位,综合指数排第17位,比上年均有大幅提升。
据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心每年从国内公开出版的四千余种刊物中遴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按学科门类出版,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期刊和学术研究机构的水准,也是目前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学报社科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牢固坚守质量标准,积极推进专家约稿,加强特色专题和优势栏目建设,不断提高编校质量,力求打造精品期刊。我们将继续踏实奋进,以提高刊物质量、扩大学术影响为目标,不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注:具体排名情况见《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及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网站(查询链接:http://old.zlzx.org/rssi2017/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