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审核评估】艺传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检查

   

329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检查专家组来到艺传学院,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检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为听取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家提问、检查支撑材料和专家反馈意见。专家组由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长张国龙带队,成员由处长教务处左敏、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以及校内教学督导专家秦艳梅教授、梁珣教授组成。自评报告会由副院长郑子云主持,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教秘参加。

本次检查中,罗子明院长围绕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习发展、质量保证、特色与整改等审核评估的七个大指标,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艺传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专家组针对艺传学院本科教学运行和质量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提问,尤其在学院的办学定位与目标跟同类院校及专业的比较上、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就上、本科办学目标与北京市“四个中心”定位的契合度上都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两位校内教学督导还特别指出学院目前自评报告在办学理念、统筹规划、特色凝练、专业建设、数据统计与图表呈现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关建议。对于专家组提出的这些问题,学院领导及教研室主任都认真细致地作出解答,并表示将按照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做好后续的整改工作。

学校专家组还对学院近年来的本科教学档案材料、规章制度、各专业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设计)以及学院实验中心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和实地考察。专家组认为艺传学院对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准备比较充分,自评报告内容比较丰富,重点突出。同时,专家组认为艺传学院应该更加突出办学定位与目标方面的特色;应在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示范中心上下功夫;继续将“学术艺术周”做好以展现校园文化风采;设计类专业课程的试卷要有统一模板,要注意试卷命题和批阅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在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等数据统计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张国龙部长肯定了艺传学院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检查中已经做出的相关工作,并根据检查指标体系提出了要求。他认为艺传学院自评报告的“目标与定位”要更加突出和鲜明,以体现学院特色;要认真梳理现有资料并补充完整,挖掘相关的闪光点;PPT的支撑材料要继续完善,数据要整合准确,更完美体现艺传学院的风采。

通过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检查,艺传学院将继续丰富、完善相关支撑材料,加强制度建设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凝练自身特色,针对专家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完善与整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细致的工作态度,群策群力,精益求精,争取在今年九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正式检查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