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审核评估】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检查

   

按照学校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既定安排,328日上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接受校内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检查,学校副校长方德英任组长、督导王立红教授、团委书记王海伟、教务处副处长杨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苗天顺、教务处质量科赵启彤、运行科王兰君担任组员。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吕良主任首先汇报了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自查情况,他从部门发展沿革、部门概述、教学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过程、运动队、艺术团成绩、质量保障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部本科教学自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体艺部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随后专家组成员查阅了艺术公选课试卷、部门规章制度、调课申请单等,检查了部分场馆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方德英副校长最后代表检查组做评估检查反馈,认为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本次教学评估检查自检工作准备充分、总体规范,专家组成员工作认真、专业务实。根据检查情况,他要求体艺部以本次本科审核评估检查为契机,深入思考体艺学科在培养人才方面的目标定位、如何更好地促进学生体质健康与美育素质培养等重点问题,建设科学合理的体育与美育课程和实践体系,实现学生增强体质健康、提升艺术修养的目的;同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团队建设;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更好地促进教学,为师生健康服务;切实加强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提高部门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吕良主任表示,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将在校内检查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进行整改,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