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审核评估】食品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检查

   

为全面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学校安排,食品学院于327日迎来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检查工作组,接受审核评估校内检查。专家组由贾英民副校长带队,专家组成员有教务处副处长施枫、艺传学院院长罗子明、学生处副处长杨林、校内督导专家杜海燕教授。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各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

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教授做学院汇报。汇报围绕审核评估范围,按照办学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六个方面,高度凝练总结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在实地考察阶段,专家组主要从学院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教学档案存档工作,社会实践活动,实验室建设、管理,试卷、毕业论文等方面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检查。

专家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反馈,认为食品学院领导对本科教学工作非常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比较充分,汇报PPT图文并茂,内容清晰,重点突出。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主要有学院汇报材料需进一步完善,各项内容要有明确的数据和相关材料支撑,例如学生满意度调查、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等,数据要详实完善;检查材料需加以分类整理,材料分装整齐且目录条款清楚;建议着重体现工科专业特色。

贾英民副校长对食品学院如何做好下一步迎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2018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各级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要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集全院力量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其次,学院要根据审核评估指标的要求,详细梳理现有资料,补充支撑材料,力求完美体现学院人才培养的成就与特色。

通过此次检查,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审核评估指标为依据,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争取以完美的形象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