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属高校新校区建设推进会在我校良乡校区召开

   

   

328日上午,市教委、市住建委在我校良乡校区召开市属高校新校区建设推进会。市教委基建处处长张龙、副调研员王虹,市住建委重点工程协调处副处长凌学东,我校副校长张耘以及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六所学校的主管副校长、基建处长等相关同志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委副巡视员张永凯主持。

张耘代表学校对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工程建设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北京工商大学新校区建设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对兄弟院校基本建设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建设期间,学校会主动工作、抢抓机遇、尊重规律、科学管理,在新时代、新环境下做出新作为。

参会全体同志首先到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学生宿舍项目)工地实地检查,认真查看现场施工组织,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度,对现场安全防护、道路硬化、场容卫生、扬尘预防等标准化设施及临时措施等表示肯定。随后大家到会议室听取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关于学校基本情况、新校区建设、下一阶段工作目标等方面的汇报。各校分别汇报了一季度以来的工程进展,并就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凌学东指出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2017年如期开工,各高校在上一年度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2018年各校要继续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各项基本建设有序开展。他要求,建设单位应主动联系职能部门,完善工程前期手续;在实施层面要充分发挥监理单位职能,把控好质量关和安全关;有问题及时汇报,继续发挥层级协调职能。

张永凯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推动市委市政府疏解任务的落实,稳中推进各项工作。他要求:第一,统一思想,加快推进。要认真落实北京市总规,疏解非首都功能,六所学校新建项目都列入北京市政府重点工程计划,要加紧推进新校区建设,希望各学校把学校建设融入北京和首都发展过程中,处理好城与都的关系,在促进京津冀协调发展的过程中推动学校办学质量提升;第二,加强统筹协调。一是要有整体性,突出总体安排,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要有提前量,早动员早谋划早准备,有情况及时沟通解决;第三,保持定期调度。坚持重大项目周报信息,每季度现场交流制度。加强现场管理,靠前管理;第四,保证科学管理。施工过程严抓工程质量,严守工作流程,注重安全管理。他希望,各校要抓住机遇,推进新校区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校园环境品质,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中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