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西班牙语本科专业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我校外国语学院申报的西班牙语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审核,准予备案。至此,我校本科专业已达51个。

我校外国语学院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发展规划,从建设“双一流”大学、培养与市场接轨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完善学科布局和优化专业结构的角度,认真组织了新增西班牙语本科专业的设置论证和申报工作,做了大量的前期调查研究,逐步确定了具备北京工商大学特色的专业培养计划。

西班牙语专业紧密联系社会经济发展,符合全球化发展的需要和我国对高水平复合型西语人才的需求,同时切合我校的本科教学改革宗旨和发展方略。外国语学院为西班牙语专业的设立做好了充足的师资准备,将依托学院的学科优势,结合学校的强势学科资源,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掌握西班牙语语言技能和国际商务专业知识、同时又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西班牙语使用范围广泛,是23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且按其母语使用者数量为世界第二大语言。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对外交往的扩大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同西班牙语国家在经济、旅游、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迫切需要大量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西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