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324日是第2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旨在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切实做好我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学校医院联合校红十字会,于323日在两校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在食堂、宿舍、医院、校内超市等处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小礼品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对结核病的临床表现、危害、传播途径、治疗原则、预防措施及治疗优惠政策等进行了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及小礼品1000余份。

同时,学校医院还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医院二级网站推送了结核病防病知识,将结核防控知识传递给更多学生及教职工,从而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消除结核病在校园内的发生与传播。

附: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核心知识 

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每个人都可能被感染;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不要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减少肺结核的传播;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治愈;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养成开窗通风的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