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审核评估】理学院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为全力配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努力发挥好基础支持作用,理学院遵照学校教务处的检查指示,自2017年年底开展审核评估动员会以来,在细化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了一系列审核评估学院自查工作。 

314日下午,理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议,学院班子、全体系主任、副主任以及教秘参加了会议。会议成立了由院领导组成的院级专家组,统筹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并建立了学院领导班子、督导专家和各系三级检查制度,要求各系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副院长周艳杰安排了首轮自查工作,重点检查试卷以及毕业论文(设计)部分,由系主任带队分组自行检查后,再由院专家组进行循环抽查,确保归档材料完备且规范。此次自查争取各系受检试卷及毕业论文均达到总数的50%以上。同时,学院对于教学运行、质量监控、课程建设等方面监督管理不放松,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梳理并整改。

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各系随即展开为期一周的自查工作。全院各组检查老师分批次抵达学院试卷库,对试卷和论文的检查同期展开,并对检查过程进行了详细记录,对发现问题的试卷或论文立即反馈至任课老师,并及时做出更正。

321日下午,为实时跟进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并解决现阶段的问题与不足,理学院召开审核评估初期首轮工作汇报会,由学院班子、全体系主任、副主任参会。各系就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反馈。首轮复查后,近五个学期全部试卷完备,本次受检试卷已达总数的60%以上。在抽查的试卷材料中,存档材料90%以上完整规范。近两届毕业论文(设计)存档情况完好,首轮毕业论文受检率达100%。有关课程教学大纲已完成整合归纳,并完成了实习基地、就业情况等内容梳理。同时,各系还就专业自评报告的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调整和总结汇报,对于完善资料过程中的收获及困难与在座各位领导老师进行了沟通。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受到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经过首轮自查,学院对于审核评估的高标准严要求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理学院将全力以赴,不忘担当,继续做好迎评促教的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