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8年春本科英语四六级及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

   

   

   

   

   

   

   

   

321日晚,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树立学习榜样为主题的学校2018年春本科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及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长孙宝国、副校长李朝鲜出席活动,80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教务处处长左敏主持表彰会。

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及2017年数学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此次学校表彰了115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其中英语四级一等奖2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26人、优秀奖66人,英语六级优秀奖14人;表彰了172名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的学生;还表彰了112名在校内数学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颁奖领导和老师将满载荣誉和鼓励的奖项分别颁发给每一位获奖学生并合影留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162班刘畅同学作为本次数学竞赛获奖学生和他的团队代表,携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向学校、指导老师、参赛团队表示感谢,与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分享了他参加比赛的心得和收获。他告诉大家,团队协作、责任和毅力是他们取得成功的最佳法宝,数学竞赛为他带来的除了学科专业上的锻炼,更为他提供了广阔的视野和走向社会的创新之路。他鼓励同学们一心一意为了自己的梦想和希望奋斗,把握机遇,专注学习,勇于创新,不断进步!

食品学院食品172班贾丁玮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四级备考时的一些经验。她将自己四级备考分成了三个阶段:初期——词汇积累;中期——经验积累;后期——冲刺补短。贾丁玮巧妙地引用尼采的话“其实人和树是一样,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表达了她对于学习英语的看法:认真起来,踏实下来。贾丁玮向即将在今年六月参加四、六级考试的同学们送上祝福,并预祝我校“369”目标早日实现。

最后,孙宝国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各位老师特别是指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了学生成才需要通过老师的辛勤培育和学生努力共同实现的。孙校长谈到,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工商大学也站在了新的起点,即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开局之年,无论是国家繁荣还是学校发展都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孙校长提到2014级本科生的四级累积通过率再创新高,达到了85.86%,较去年增长了1.44个百分点,其中商学院注会全英班全员通过英语四六级。孙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幸福” 勉励同学们,要为国家、社会、家庭、自己而奋斗,为自己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和目标而努力。他强调,学好英语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生活的需要,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英语。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是青年人的时代”,国家正在走向强盛,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孙校长强调,现在同学们的任务简单而繁重,就是好好学习,为将来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同学们:一是按时上课,耐心听讲,认真记笔记;二是课堂上专心致志,不看手机且将手机静音;三是坚守诚信不作弊;四是不去网吧;五是遇到问题、受到挫折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抱怨,不为失败找借口,多为成功找办法;六是不做不速之客,拜师访友要提前联络,学会与人相处;七是敢于直面错误与失败,不做自欺欺人的事,遇事学会沟通和商量;八是不强人所难,凡事多为他人着想;九是不损人利己,损人利己、损人不利己的事都不要做;十是坚守底线,不违法乱纪。孙校长说,同学们处在幸福时代,社会在快速发展,将来会更幸福,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希望到2030年学校80周年校庆时,工商大学能够跨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风华正茂的同学们重返母校与在校学生分享成功经验。孙校长指出工商大学的发展需要一代一代的努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为工商大学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团委书记王海伟、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教务处副处长施枫、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褚财宽、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和201520162017级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