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你是清晨第一缕阳光——2017级本科生晨读晨练活动顺利开展

   

   

312日清晨,旭日初升,空气中还带着一丝初春的寒意,同学们就早早地来到集合地点,开始了新学期的“相约晨曦”晨读晨练活动。

为帮助同学增强体魄,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本学期学校从312日至61日期间统一开展晨读晨练活动,为期12周。今年“相约晨曦”晨读晨练活动继续延用“智慧校园”进行签到,晨读晨练内容由各学院自主安排,对于出勤率高、表现突出的学生,各学院每月开展一次阶段性表彰奖励。

趣味活动 欢乐晨练

清晨640分,各学院学生在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组织下,陆续开始了新学期第一次晨练活动,或跑步热身,或做操伸展筋骨,或组织跳绳、踢毽子、袋鼠跳等趣味活动。

理学院为趣味运动会做准备,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晨练活动,对每一项比赛内容进行选拔,并展开了紧张的训练。学生会主席张兆鹏说“这些趣味活动是学生会商讨之后决定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感受到合作的乐趣。”食品学院在晨练间隙安排了“趣味呼啦圈”活动,各班派出代表队参赛,设有丰厚的奖品鼓励参赛。材机学院选择了踢毽子、跳绳等对抗性较强的趣味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晨练。计信学院设置了“毛毛虫”等趣味活动,为迎接校运会,还在“五早”期间穿插运动员的训练。经济学院组织了袋鼠跳、两人三足竞速跑等集体竞赛活动,还增加个人竞速模式,让学生可以更自由的参加活动。“五早一晚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团队竞赛成绩也明显提高了。”经济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吴小菁这样告诉记者。商学院在热身跑步运动后组织了广播操活动,各个班集体动作整齐利落,每个人都跟着节奏舒展身体,释放活力。外语学院对每一周的晨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在广播体操的基础上增加了花样折返跑和拔河等趣味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晨练,并享受其中无限的乐趣。艺传学院除常规项目外,还增加了踢毽子、跳长绳、贴人等有趣的合作性活动。新闻172班的班长胡彪说:“在清晨开启充实的一天,让大家以充满活力的状态去迎接新的一天!”

晨读晚学 各具特色

晨读活动也如火如荼开展着,朗朗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中。计信学院在13日、14日组织晨读,并安排第一节有课的同学在上课的教室进行晨读。法学院与材机学院都将晨读重点放在英语学习方面,安排班干部或者学习部的同学为大家准备英语四级的单词和听力材料,让同学们利用好清晨的时光享受英语学习的魅力,同时,学院还准备了TED演讲、网易公开课等英语演讲内容,让同学们在不同的形式中感受学习英语的乐趣。

外语学院更是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VOABBC、单词和美文,让同学们在晨读时既练习发音,又学习新的英语知识。同时,还举行了课文背诵比赛,以激励同学们熟练掌握课文内容。英语172班的吴凡同学表示:“我觉得早读十分重要,既温故知新,又能为上课做好充分准备,相当于一个预热的环节,以便于接下来全身心投入到一天的学习之中!”

此外,313日、15日,材机学院和计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晚自习活动,鼓励学生及时复习当天的功课、整理课上笔记,积极完成作业,并对第二天的学习内容进行预习。机械172的张佳逸同学说:“晚自习的实行终于让我有一整段的时间来完成自己的作业了。而且教室里很安静,我可以踏踏实实地复习、预习课本内容,达到高效学习!”

据了解,为保证“相约晨曦”晨读晨练活动的顺利举行,学生处及各学院进行了周密安排,体艺部、后勤基建处与保卫处负责保障活动场地、供应早餐、确保安全等工作,团委指导各学院和学生会、体育类社团开展趣味赛事活动,激发学生参与晨读晨练的积极性。学生晨练出勤情况将纳入年级综合测评,以从制度上对“五早”活动进行激励。

同学们在“五早一晚”活动中,不仅强健了体魄,还充实了自己、释放了压力,达到了预期愉悦身心的目的。晨练时的他们,感受着运动的快乐和协作的激情;晨读时的他们,陶醉在浩瀚的书海和广博的世界中;晚自习的他们,享受着学习的乐趣和青春的美好。新的学期,让我们相约丰富多彩的“五早一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