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 饶莉娜谈舞蹈艺术 朱慧讲色彩美学

   

   

新学期的致知学堂又开始了,313日和315日晚,第十八、十九讲分别在良乡校区报告厅举行。选课的同学们均按时到场聆听讲座。

313日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教研室主任饶莉娜带来了本学期致知学堂的的第一堂讲座“走进舞蹈感受美”。在正式开场之前,校舞蹈团的彝族舞表演吸引了所有同学的目光,调动了同学们对于舞蹈的兴趣。饶莉娜老师以舞蹈的概念、起源、分类以及演员条件作为重点,将舞蹈理论与舞蹈实践紧密结合,向同学展示了舞蹈艺术的魅力。其中,饶老师重点强调了舞蹈演员“长胳膊、长腿、长脖子、小脑袋、高足弓”的苛刻外形审美标准。随后,饶老师通过视频和精妙的图文讲解,介绍了“芭蕾舞、古典舞、民间舞、现代舞”这四种艺术舞蹈的区别与风格。在四种舞蹈介绍完时,校舞蹈团以各种艺术形式的精彩舞蹈串烧惊艳亮相,不仅使舞蹈分类更立体直观地展现出来,更将讲座气氛推到高潮,使同学们久久沉浸在舞蹈余韵中。饶莉娜老师带来的生动有趣的讲座和舞蹈表演,让大家可以近距离的接触舞蹈,感受舞蹈的美,并爱上它。

315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朱慧副教授带来以“适合你的色彩”为主题的讲座。朱老师的讲座以色彩和风格的知识为基础,具体讲述了风格属性的“量感、形态和轮廓”。其中,朱慧老师将女生的颜色气质分为“少女、古典、优雅、异域”等九类,并通过大家熟知的一些公众人物形象案例具体讲解。她从专业角度分析我们日常生活中人群的气质风格类型,帮助大家更清楚地诊断属于自己的风格。朱慧老师向大家传递了“颜色永远没有美丑之分,只有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观念,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一定的色彩知识,能够掌握适合自己气质风格特点的色彩搭配方法,从而提升自己的气质。

结束之后,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广告172的王冉冉表示她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了舞蹈的魅力,感受到了舞蹈的美,甚至有了想学习舞蹈的想法。保险172的周依晴说:“老师对于人物的分析非常到位、准确,并且深入浅出,使我对色彩有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