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全体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3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鲁娜主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12位教师党员在深入研读和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和思想实际分别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17个部分作专题导读,内容包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改革进行到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中国等。大家的导读遵循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基本要求,逻辑清晰、深入浅出,为总支成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通过导读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坚定政治信仰、强烈历史担当和赤诚为民情怀。  

王鲁娜充分肯定了专题学习会的学习效果和教师们在导读中体现出的专业理论素养,希望学院教师按照学通弄懂做实的基本要求,把深入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指导教学科研、推动学院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内容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