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审核评估】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37日,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何玉润作题为《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的日常》的报告,商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何玉润谈到,为全面迎接下学期专家进校评估,学院在本学期将积极配合学校迎评工作,预先在商学院各个专业进行评估试水,随机核查各个专业的迎评准备工作。她就本学期教学工作中的“课前准备、课堂教学、成绩评定、毕业论文”四个关键环节对老师们提出要求:老师们务必做到备课素材完整齐备;教学过程姿态庄重,课堂管理有张有弛,板书多媒体展示内容迭代;平时成绩评定有据可依,客观公正;对待毕业论文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评阅。她表示,借助此次教学评估契机,学院要在以往教学成果的基础上,梳理好本科教学的日常工作,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希望老师们以课程负责制度为基础,通过集体备课、教学研讨、尤其是有经验的教师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等多种手段和途径保障课堂教学质量,梳理、归纳、总结各门课的教学资料,认知、提升人才培养方案,铸就坚实的本科教学基本功,关心学生成长,成为“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做到“教书育人胸有情怀、专业授课如数家珍、疑难解答信手拈来”。

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党委书记毛新述在会上发言,强调了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督促教师们积极配合学校迎评工作节奏,保质保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已经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督察工作组,将会在本学期不定期对教学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会议还传达了学院近期党建、安全稳定、研究生复试等工作安排。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商学院各位教师深入了解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标准、要求和意义,更加明晰了自身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和主人翁角色。同时,让教师们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评估工作,对学院以一流专业标准铸造各个专业、提升本科教学水平等长远目标的实现更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