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本科生党员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当天,学生工作部按照本学期本科生党支部理论学习纲要,组织本科生党员收听收看开幕式,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讨论。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吕清芬同学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人一种务实、温暖的感觉,是一份走进人心的报告。“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这句话是政府对人民的承诺,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周妍欣同学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各项已经建立的体系正在或即将提高人们今后的工作生活质量,也为即将找工作的毕业生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则扩大学习范围,将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干部纳入其中。同学们在听取报告后,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党员同学重点关注了环境、民生以及科技创新三个方面内容。同学们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明确了未来的努力的方向。来自经济学院15级学生党支部的韦曼莉同学认为,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字字铿锵却又十分亲切。报告对我国过去、现阶段以及未来的发展形势作了详尽的分析,谋民之利,解民之忧,并向全社会公开报告,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更是淋漓尽致地彰显了党和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形象。商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骨干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迪表示: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作为大学生平时应多想多思,创新的点子往往存在于生活之中,党员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多留心观察就会有更多的发现。法学院学生党员从自身的学习和生活角度,结合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庞昕同学结合最近《厉害了 我的国》这部纪录片,从文化的角度感叹中国的大国威严。孙忠政同学基于自己家乡宅基地使用权的变化来理解报告内容。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转播。韩鹏同学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坚持就业优先战略,落实完善积极就业政策,为学生创业者带来了机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把握机遇,用创业带动就业,用创新点缀人生。艺术与传播学院广告党支部的赵可欣同学谈到经济发展不只是呈现出增长的态势,质量、结构、效益等方面也出现了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邹萍萍同学关注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多个重点,她以家乡烟台为例,表达了对环境改善成就的认可,同时移动支付的普及也让她看到了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引领世界潮流。

“学在前,走在先”,在推进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同时,辅导员队伍也自觉率先学习。理学院团委书记张艳婷老师表示收听报告后感觉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求真务实,干字当头,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工作。商学院团委书记李艳春老师谈到,大国崛起,青年责无旁贷,自己要在实际工作中引领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单紫薇老师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振民心,有数据、有亮点,过去五年成就实事多,好事多,真心真意以人民为中心,反腐力度前所未有,“民生大礼包”分量足,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

加强学生党员培训,重视关键节点的教育,是学生工作部推进学生党员“红星”工程的重要理念。时值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生工作部本学期将继续深入推进学生党支部各项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政治底色,在青春逐梦的新征程中争做闪闪“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