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

    

3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和各二级单位安全稳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耘副校长主持。

保卫处处长马韬光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明确安全任务,强化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维护平安校园;协同多方力量,开展综合治理等方面汇报了2017年学校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从维护政治安全,做好重要时期和敏感案事件维稳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高校园综合防控水平,着力预防化解各类涉校矛盾纠纷以及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五个方面布置了学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任务。

张德玉副书记对“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要对本单位的人、地、物、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党政同责的原则,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安全稳定;各职能部门既要明确自身的主体责任,又要明确自身的监督责任;要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个“坚决防止”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各学院要重视师生舆情,及时搜集信息,注重正面引导;班主任、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也要深入学生群体,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各单位要进一步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重点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和学生心理安全的具体工作;相关单位要加强网络和新媒体的舆情监督,及时处置有害信息;做好校园综合防控,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问题,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等。

张耘副校长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落实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谭向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虽然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但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改革进入深水区,网络安全风险突出的大背景下,各类新旧问题交织,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现在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各种问题隐患,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职能部门要把握主体责任,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妥善化解各类涉校矛盾纠纷,为首都社会稳定大局和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