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一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立项课题名单,我校商学院毛新述教授主持的“管资本背景下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研究”(18VSJ068)课题顺利获批。

20171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招标公告”。此次招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商学院毛新述教授团队在系统梳理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变迁的基础之上,基于十九大精神,结合我校在企业国有资产和国企改革方面的研究积累和特长,以“管资本背景下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研究”为选题,进一步对我国管资本背景下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顶层设计、实施路径和政策建议进行深入研究。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课题申报工作,积极组织申报准备工作,认真分析招标选题,结合我校学科优势及相关首席专家前期研究积累,有针对性的做好申报动员、服务工作,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