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郭培源教授担任民进中央第十四届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近日,民进中央第十四届专门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郭培源教授被任命为民进中央第十四届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任期五年。

郭培源教授是民进中央第十一、十二、十三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此次连任已是四度担任该项职务。郭培源教授作为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教师,教学科研成果比较优秀,充分发挥党外教授优势,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担任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期间,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简称纲要)协商座谈会,参与了《纲要》的制定,对于部分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提出了有益的见解,对加快研究型教育、应用型教育的分类设置、评价体系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于加快高等教育转型发展具有较好参考价值。他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调研,多次参与民进中央、教育部组织的定期座谈协商会议,为我国高等教育转型、职业教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次承担民进中央、民进北京市委课题研究,多项研究成果被采纳,并形成了提案报全国政协、北京市政协。

郭培源教授作为民进会员,积极服务社会,始终如一地关注国家、北京市、学校的教育改革发展,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2016年被评为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