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安全,122日至30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各二级单位利用8天时间开展了安全隐患自查整改。130日,在各单位自查整改基础上,保卫处牵头协同有关单位组织了两校区安全大检查。

张耘副校长带队检查了阜成路校区化工楼和东操场的实验室、礼堂施工现场、图书馆、外事楼、电子楼、甲8楼和甲9楼。保卫处和后勤处主要领导牵头检查了良乡校区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文科实践中心、文体馆、科研楼、工科实践中心、工一楼、艺术楼B座和学校交流中心。

检查期间,张耘副校长详细询问实验室有关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查看实验室安全管理状况,要求学院和国资处尽快安排闲置实验仪器设备的处置工作,不能出现随处放置和占用疏散通道的问题。此次检查,两校区未发现突出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责任单位与主管业务部门进行了对接,及时落实整改。

张耘副校长总结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巩固“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建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治长效机制,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属地政府、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合力做好宣传引导、清理整治工作,防止问题出现反弹。后勤与物业等单位要搞好寒假与春节前环境卫生保障,维护和保持好校园安全秩序。各单位负责人是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标准抓好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校办公室、后勤基建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