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

   

   

   

   

   

13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总结2017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褚财宽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汇报了学校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情况,介绍了2018年工作规划。她谈到,2017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2017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宣传教育工作,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党委宣传部会同有关单位深化理论学习,全面部署、系统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开展舆情监测和沟通反馈,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教师理论培训,不断推进教师思想工作;弘扬传统文化,服务大型活动,注重以文化人,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积极策划,深入挖掘,做好学校重大活动宣传和典型人物报道;开展新闻宣传创新,打造全媒体宣传格局,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她还介绍了2018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考和规划,并对支持和参与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各单位负责人、新闻通讯员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对学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17个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18名优秀通讯员、2个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单位、6名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个人、10个最受关注新闻投稿单位、5个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知识竞答优秀组织单位上台接受了表彰。 

党委书记谭向勇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受表彰和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的单位、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谭书记结合中央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调了新闻宣传工作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职能、工作内容和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三方面提出要求。他谈到,新闻宣传工作要发挥通报、说明、引导和教育的重要职能,学校各单位和参与该项工作的人员要高度重视;在宣传内容上,要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要求、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进行宣传宣讲,对学校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宣传,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增强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在谈到如何做好下一步宣传工作时,谭书记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严格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二是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队伍成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修养,三是要讲究宣传的方式方法,提高技术手段、文字功底,丰富图文展示方式,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吸引力、影响力。谭书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2018年将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并预祝大家春节愉快。 

附:学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