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7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答辩会

   

   

   

   

   

129日,学校2017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答辩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董竹娟出席会议。与会校领导、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及党委职能部门部门负责人、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代表等27人担任现场答辩会评委,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倩主持。

本次答辩会共有来自14家基层单位党组织推荐申报的18项党日活动参加评比。各项活动的负责人采用现场PPT或视频展示等汇报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从活动主题、目的意义、具体做法、成效收获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答辩会评委们根据各申报单位活动开展及现场答辩情况,从“主题明确,内容充实”“精心设计,周密组织”“形式多样,创意新颖”“成效显著,实效性强”等四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和现场评分。

张德玉副书记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最佳党日活动”评选表彰作为学校党委开展基层党建的品牌活动,已经举办了7个年头。从各基层党组织选送的参评情况来看,体现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对于评选工作的重视程度逐年提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发挥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他指出,今后各级党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应充分领会“党日活动”的深刻内涵,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厘清“什么是党日活动”“为什么要开展党日活动”和“如何开展好党日活动”三个问题,以此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党员教育中的难题,明确初衷,注重实效。此外,建议今后增加能够反应活动党日活动情况的视频资料,突出展现党日活动的政治性、崇高性,确保党员在参与活动过程中锤炼党性意识、升华理想信念。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宣布了获奖名单。本次评选共评出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项目。与会领导为获得2017年度“最佳党日活动”的党组织进行了现场颁奖。

董竹娟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对于“最佳党日活动”年度评选工作的重视,通过党日活动的组织、评选和表彰,充分体现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同时她对今后此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加精细化和精准化的要求,希望既做到突出重点、树立典型,又做到分门别类、广泛覆盖。她对基层党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上下功夫,切实把“学”这个基础抓好、抓实、抓牢;二是进一步健全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将主题党日纳入党支部工作计划,明确主题、固定时间,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规范中对党日活动的具体要求;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以组织开展党日活动为载体,以评选党建创新案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在组织生活、民主议事等党日活动形式上的探索和实践,促进学校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

本次评审首次增加了校外党建专家评审环节。125日召开了校外专家评审会,邀请兄弟院校的党建专家进行评议打分,进一步增加评审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附:北京工商大学2017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