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代表应邀出席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活动

 

117日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巴基斯坦美食盛宴活动举行。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处处长张晓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代表学校及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应邀参加活动。

在活动期间,张晓堂主任与刘影处长与马苏德-哈立德大使进行了会谈。他们代表学校及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热烈祝贺此次活动顺利召开,并转达了孙宝国校长对马苏德-哈立德大使的问候,随后介绍了近期学校与巴基斯坦大学开展合作的情况以及学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目前的工作进展。马苏德-哈立德大使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对促进中巴友谊所作出的努力,并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与巴基斯坦大学和科技组织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巩固和发展中巴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张晓堂主任与刘影处长与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进行了交流。他们向沙祖康会长介绍了学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近期研究进展,并邀请沙祖康会长来校访问并作专题报告。沙祖康会长对学校积极开展与巴基斯坦的学术及研究合作表示支持,并希望学校与中巴友好协会为促进两国在教育科技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努力。

中巴建交以来,两国友谊不断加深,已经形成久经考验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校与巴基斯坦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近年来,我校与巴基斯坦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成立了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并连续两年主办“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学校将继续与巴基斯坦加强交流合作,为巩固和发展中巴友谊不断努力。